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林军会见暨南大学广东侨联国际校友会交流访问团

2011年12月23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广东省侨联消息,12月20日,在北京华侨大厦内,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副主席李卓彬与来自四大洲的暨南大学广东侨联国际校友会的18位侨领亲切会见、交谈,场面温馨动人。

  李卓彬副主席对校友会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分布世界各地的校友会会员们,广泛联系、团结海外华侨华人,积极促进中国和有关国家文化、经济、科技的交流合作和海峡两岸和平发展。

  访问团团长、暨南大学广东侨联国际校友会会长、新加坡广东会馆会长何国才先生代表访问团感谢林军主席、李卓彬副主席和中国侨联的热情接待,副团长马炳良介绍了校友会的基本情况。他说,在2008年的广东省侨联成立50周年庆典活动和2009年的广东省第九次侨代会上,广东省侨联先后与海外和港澳台地区280个社团结为友好社团。为密切与友好社团的联系,加强联系和沟通,2009年12月,广东省侨联和暨南大学联合举办了第一期友好社团负责人研讨班,并通过成立了暨南大学广东际校友会,成为广东省侨联的团体会员。研讨会已经举办了三期,现有会员170多人。校友会成立以来,以“爱国爱乡”为宗旨,积极响应“两个并重”,团结海外华侨华人,维护中国统一,推动世界各国与中国的民间友好往来。

  林军主席对广东省侨联成立校友会,创建海外联谊工作新平台表示赞许。他说,侨联是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家,在这个大家庭里,都是兄弟姐妹,是亲人,大家要常回家看看。中国侨联也愿意倾听大家的诉求,充当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希望各位侨领要把中华的优秀传统发扬光大,特别是让年轻一代了解中国,热爱中国。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两岸关系,广泛团结海外的台湾籍侨胞,共同为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做出贡献。

  访问团一行在广东省侨联华清文副主席带领下,于17日从广州出发,先后拜访了江苏省侨联、北京侨联、中国侨联和北京广东五邑侨乡海外联谊会,得到江苏省侨联郁美兰主席、北京市侨联马坚副主席、北京广东五邑侨乡海外联谊会雷祖华会长的盛情接待。宾主双方共话友谊,共谋合作,共商侨情,共促发展。(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