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钢铁”歌唱家蔡国庆将为旅欧侨胞演唱春晚曲目

2011年12月24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蔡国庆  


 

视频:蔡国庆谈演出受伤:是意外 坚持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4日电 (娄晓)“当海外侨胞看到祖(籍)国的艺术家把刚刚在春节晚会上表演的节目奉献给大家时,他们会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著名歌唱家蔡国庆今日就2012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慰侨演出接受了中新社记者采访,他笑称自己已是资深“慰侨演员”。

  蔡国庆有着近20年的海外慰侨演出经验,去过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他表示,早期出国演出没有音响师、灯光师随行,无论当地音响效果如何都要尽全力演唱,虽然演员的热情是一流的,但效果并不是很理想。

  “而现在,我们可以带着中国最棒的专业音响师,最高端的音响设备跟随艺术团到国外,在当地顶尖的场馆演出,这让我们的演唱水平得到超常的发挥。这些变化都让我心中十分欢喜,也让侨胞们感受到祖(籍)国的日益强盛。”

  2011年2月,“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英国演出时,蔡国庆在演出前晚不慎意外摔倒,头部严重受伤。他被连夜送往医院,因担心影响第二天的演出状态,他坚持不打麻药,忍着剧痛让医生在后脑打了5个钢钉。

  他回忆说,“这是我第一次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打钢钉,每打一个就疼得一哆嗦。但如果不演出,对不起那些热情期盼我们的侨胞们。”

  在第二天的演出中,蔡国庆坚持连唱5首歌曲。观看演出的当地政要通过翻译得知中国演员如此敬业,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称赞“这就是中国钢铁般的艺术家”。

  在得知蔡国庆受伤后,团里的演员特意为他准备了苏格兰风情的帽子,以便在演出时遮住后脑伤口的纱布。“全剧组像关心孩子一样真情地关心我,‘四海同春’是一个充满情谊的艺术团。”

  蔡国庆透露,2012年春节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再赴欧洲慰侨演出,除了将演唱保留曲目《同一首歌》、《三百六十五里路》外,他还给侨胞留了个悬念,“希望大家看春节晚会,因为我在海外演出时会首先把在春节晚会上演唱的歌曲带给侨胞们。”(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