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江姐”铁金将四度参加四海同春 赴南美献歌

2011年12月27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9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非洲艺术团,首次走进素有“黄金之城”美誉的南非约翰内斯堡嘉年华娱乐中心举行慰侨专场演出。图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江姐》第四代江姐扮演者铁金演唱《红梅赞》。 中新网记者 张冬冬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27日电(范超) 歌剧《江姐》第四代江姐的扮演者、女高音歌唱家铁金27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期待与南美洲的侨胞朋友们相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共度龙年新春。”

  2012年1月26日至2月14日,铁金将和成方圆、魏金栋、沈娟、格桑顿珠等著名艺术家一起,随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巴拿马、巴西展开慰侨访演。

  从2009年春节开始,铁金每年都参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到2012年新春就是第四个年头了。作为“四海同春”的老面孔,铁金表示,“平时我主要是在部队演出,每年下部队给战友演出与慰侨访演是两种不同的情感体验,同样都是慰问演出,同样都是一首歌,作为演唱者,我却可以感受到两种不同的情感反馈,这种体验也是我演出经历中很宝贵的财富。”

  铁金说,看到海外的侨胞们,我感到非常欣慰,他们在国外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各行各业取得了不菲的成就,他们的奋斗经历很值得国内同胞们学习。

  “在侨胞的内心深处,仍然惦念着祖(籍)国,热切的渴望得到来自家乡的消息,并在所在国积极的弘扬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这很令人感动。”

  谈到即将到来的南美洲之行,作为第四代江姐的扮演者,铁金为老一代的侨胞们准备了《红梅赞》、《我的祖国》等耳熟能详的老歌,同时,也准备了《五星红旗》等歌曲带给年轻的观众。此外,她还特别预备了像《为了谁》这一类能与侨胞们合唱互动的曲目。

  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铁金向南美洲的侨胞送去了祝福: “衷心的祝愿南美洲的华侨华人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顺意,合家欢乐,身体健康,在国外能够越来越好!”(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