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魏金栋:慰侨演出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

2011年12月28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2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在东京有乐町读卖会馆举行抵日首场演出,1000余华侨华人代表观看演出。图为中国广播艺术团声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魏金栋演唱歌曲。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题:魏金栋:慰侨演出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

  记者 王海波

  “在海外演出时要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这样会使中华文化更好的走向海外”。在即将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南美洲慰侨演出前夕,著名歌唱家魏金栋表示,高质量的演出会让海外华侨华人更加认可中国文化,更加期待艺术团的到来。

  作为中国广播电声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魏金栋曾多次随团赴海外演出。他今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华侨华人在海外希望通过文化寻根,找到心灵的契合点。我们出国演出的目的就是把歌声与他们分享,使新华侨华人以及华裔新生代知道什么是中国的民歌,什么是真正的中华文化。

  “这已经是我连续第三年随国务院侨办的艺术团赴海外演出。说实话,在海外演出很过瘾,是一种难得的体验生活的机会。”魏金栋说,尤其是近年来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每次出去都有不同的感受,最明显的是从原来的不被认知到现在的受重视。

  2012年春节期间,魏金栋将与成方圆、沈娟、铁金、格桑顿珠等艺术家一起,随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织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南美洲的巴拿马、巴西展开慰侨演出,为侨胞们送去龙年春节的祝福。

  魏金栋坦言,连续几年的慰侨演出,海外华侨华人对节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透露,此次将为南美洲的侨胞们带去新录制的歌曲《给祖国拜年》,以及侨胞们喜爱的《真想回家》和成名作《中国龙》等,还会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演唱一些经典的老歌。

  魏金栋说,之所以选择这些曲目,是希望与侨胞们达成心与心的交流,情与情的交融。(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