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成方圆首度加入四海同春 盼与南美侨胞再续前缘

2011年12月29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方圆首度加入四海同春盼与南美侨胞再续前缘
成方圆(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12月29日电 题:成方圆首度加入“四海同春” 盼与南美侨胞“再续前缘”

  作者 娄晓

  “自1992年起,我已经参加了十几年的慰侨演出,去过南美、欧洲、北美等近20个国家,每一次为侨胞朋友演出的回忆都不尽相同。”著名歌唱艺术家成方圆2012年春节将首度参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南美洲访演,她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很高兴与海外侨胞“再续前缘”。

  2012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南美洲艺术团集合了成方圆、魏金栋、铁金、格桑顿珠、沈娟等知名艺术家,将于1月26日出发,赴巴拿马和巴西圣何塞、里约、巴西利亚、累西腓等地,为侨胞带去新年的祝福和问候。

  成方圆表示,在海外演出虽然有时差,但每次与侨胞一起感受海外春节气氛都别有滋味。“在海外,唐人街都会挂灯笼、舞狮子,中国的传统文化风俗保留得很好,别有一番年味。”

  “在欧洲演出,由于当地华侨华人大多从事餐饮业,为了照顾侨胞的生活习惯和工作时间,演出有时会安排在夜里很晚才开演。”成方圆回忆道,“虽然这对演员的精神状态和声音条件要求很高,但大家仍然十分卖力。”

  成方圆透露,2012年春节赴南美洲访演,除了会给侨胞朋友们带去耳熟能详的保留曲目《童年》、《思念》等,也会带着自己新创作的一首《一路风情嘉年华》与大家见面,为海外亲人送去新春最真挚的祝福。

  成方圆说,“唱老歌时,侨胞会非常有认同感。每次唱到《故乡》、《童年》这些歌曲,他们会格外感动。这些老歌对于侨胞有着特殊的意义。”

  已经多次去南美演出的成方圆也希望带给侨胞一些新颖的感受,“现在处于网络时代,海外侨胞的喜好是与时俱进的。国内当下流行的音乐他们大部分都知道,新歌对他们来说并不陌生,一样有共鸣,因地域产生的文化差距已经越来越小了。”

  成方圆目前已经推掉了春节后的工作,开始专心准备慰侨演出。“和每一次演出一样,我都会认真对待。”她说,“南美洲是我很喜欢的地方,虽然去那里演出过很多次,但仍旧会有一种新鲜感。南美的侨胞朋友们,期待与你们再次相见!”(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