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侨办首次参与四海同春 崔明华冀为侨胞拂乡愁

2011年12月30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侨办首次参与四海同春崔明华冀为侨胞拂乡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12月30日电(记者 叶艺勤)“‘每逢佳节倍思亲’,远离故国的游子最是珍爱来自故乡的民族文化和家乡艺术。希望通过本次演出活动,能够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带去来自故乡的文化艺术精品和来自家乡亲人的问候,不仅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拂去他们思恋家乡的哀愁。”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小组即将启程赴欧洲慰侨演出前夕,上海市政府侨办主任崔明华29日在此间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崔明华表示,此番是中国国务院侨办首次委托地方侨办组团赴海外慰侨演出,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专门作了批示,要把这件事做好,做出水平。“对我来说也是非常有意义的。这是我第一次在春节期间为侨胞服务,到海外会亲人、见朋友,与广大华侨华人共度佳节 ,将非常难忘”。

  他介绍,上海市侨办很早就启动了演员的遴选和节目的编排工作。“这次全团共有38人,27位演员中有11位是国家一级演员,可谓阵容强大。有著名舞蹈演员黄豆豆、魔术演员傅琰东、京剧演员史敏、二胡演员马晓辉、杂技演员莫雨婷等,将为广大侨胞和国际朋友献上舞蹈、独唱、京剧、杂技、二胡独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其中《野斑马》、《顶技》等节目曾获得国际国内的多项大奖”。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小组农历正月初三从上海出发,前往英国、爱尔兰、意大利、奥地利四个国家进行巡演,首场将在英国的曼彻斯特上演。预计举办六场晚会,除在当地剧场之外,还有在广场的文艺表演。

  崔明华透露,目前各项工作都有序进行,演员们也非常配合。“像黄豆豆、史敏,我们一联系,他们二话没说,立马就答应了”。

  “相信本次演出一定会为海外侨胞献上一道具有浓郁民族色彩的春节文化大餐。我衷心期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能够把中国优秀的文化艺术展示给世界,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中国文化和世界文化多样化发展。”(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