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于魁智叹海外年味浓 慰侨访演奉上京剧大餐

2012年01月05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著名京剧演员于魁智。  

  中新社北京1月5日电(范超)自称“国务院侨办老朋友”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2012年春节将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北美洲为华侨华人演出,他今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回望了十余年的访演心路。

  “起初参加慰侨访演的时候,我们还担心海外侨胞可能已经不再像国内观众一样那么重视春节,但是当我们走出国门走到他们身边时,觉得非常欣慰和感动,在世界各处,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可谓是年味儿十足,过春节的气氛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年节的各种活动丝毫不逊于国内。”

  于魁智说,“在多年的慰侨演出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凌晨一点的演出,那是在西班牙,由于当地的侨胞大多从事餐饮业,所以工作结束的时间特别晚,当凌晨一点多的时候,我们依然看到几千人带着妻子和孩子特地赶到体育馆来看演出,时间虽晚,但我真是打心眼儿里觉得感动。”

  除了舞台上的演出之外,于魁智也会和各界侨胞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从而进一步了解到海外侨胞们虽然身在国外,但是时刻心系祖(籍)国。“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国庆六十年、辛亥革命百年这些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海外侨胞都会在所在国举办各种仪式来庆祝和纪念。汶川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后,侨胞们都会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作为知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每到一个地方,于魁智都会受到侨胞们的热烈欢迎,让他感到意外和感动的是,侨胞们对中国的国粹和传统文化依旧非常喜爱。“虽然他们旅居海外多年,但京剧的伴奏一响,台下总是掌声雷动,每次演出我都会被要求返场数次,每次都会唱大概五段京剧。”

  春节期间赴北美洲慰侨演出,于魁智会和老搭档李胜素、大连京剧院院长花脸名家杨赤一起奉上精彩的京剧表演。于魁智说,他们会分别演唱自己的代表作品,同时也会两两组合,表演一些合唱的段子。此外还特意为年轻观众准备了融入现代元素的京歌,相信一定会给北美洲的侨胞们带去经典与现代完美结合的京剧大餐。

  在访谈的尾声,于魁智给侨胞们送去了龙年新春的祝福:“恭祝海外侨胞们新春快乐,合家幸福,事业有成,万事如意。最重要的是,有时间要常回家看看。”(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