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云南藏族歌手格桑顿珠冀为侨胞送去藏家人的祝福

2012年01月06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藏族歌手格桑顿珠冀为侨胞送去藏家人的祝福
格桑顿珠(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明1月6日电(李晓琳 胡远航)“慰侨访演既是与侨胞最直接的交流,又是一种亲人的问候。”从2007年开始,来自云南迪庆藏区的藏族歌手格桑顿珠就一直随团赴各个国家进行慰侨演出,谈起即将启程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南美洲访演,他称尽管参加了多次慰问演出,但依然期待代表藏族同胞为身在海外的亲人送去祝福。

  2012年1月26日至2月14日,格桑顿珠将第四次参加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和成方圆、魏金栋、沈娟等著名艺术家一起,赴巴拿马、巴西等地展开慰侨访演。

  “美国、日本、法国、新西兰、马来西亚……不管我们到哪个国家演出,都受到了当地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格桑顿珠对中新网记者说,台上的时光让人难忘,台下的交流同样让他感动不已。

  “2010年,我随团赴新西兰演出。演出结束后,演员与海外侨胞一起共进晚餐,我们一起唱了很多民族歌曲,大家感动得纷纷流泪,舍不得告别。对于新西兰的侨胞们而言,家乡的歌其实就代表了家乡的情。”格桑顿珠说。

  格桑顿珠跟随国务院侨办到各地访演多年,在演出的同时他亲身感受到了海外侨胞的生存状况。“我们炎黄子孙不管在哪都非常勤劳。海外侨胞们用自己的双手在当地打拼出一番天地,而越来越强大的祖(籍)国,也让他们越来越有底气。”格桑顿珠说,和所有在国内的亲人一样,他最希望的就是海外的华侨华人能多回家看看。

  格桑顿珠表示,慰侨访演是与海外侨胞交流中国文化、民族文化的方式,演出将带海外侨胞体验浓郁的民族风情,也希望通过歌声与海外侨胞产生共鸣。

  他透露,此次赴南美洲演出依然会唱《卓玛》、《祝酒歌》、《太阳从东方升起》等蕴含着海外华侨华人特别情感的经典曲目。“我们藏族人无论做什么都离不开歌:过节要唱歌、办喜事要唱,干农活也要唱。有的藏族侨胞可能已经不太会说藏语了,但听到藏语歌曲还是会让他们倍感亲切,藏族人的血液中始终流淌着音乐的细胞。”(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