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华商会召开“维护华商企业权益工作答谢会”

2012年04月19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北京华商会召开“维护华商企业权益工作答谢会”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北京侨网消息,4月16日,北京华商会在民主党派大楼隆重召开“维护侨益 爱侨护侨——维护华商企业权益工作答谢会”。

  此次答谢会是应北京华商会副会长唐丽英的要求,真诚感谢在华商企业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曾经关心支持和无私帮助企业解决经济纠纷的相关单位和个人,并向他们赠送锦旗,表达深深的谢意。

  中国侨联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侨联主席、北京华商会名誉会长李昭玲;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办公室主任李小娟;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办公室副主任吴宝华;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谢朝华、秘书长沈小红;市侨联副主席李冬娟;北京华商会副会长唐丽英等领导及市侨联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答谢会。北京市逸峰律师事务所游志雄律师和北斗鼎铭律师事务所唐亮律师也应邀出席答谢会。市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北京华商会秘书长庞平凡主持会议。

  唐丽英首先向到会领导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在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债务纠纷、人员安置、企业经营尤其是研发资料的完善等各种困难和压力,成立5年多共发生各种诉讼42起,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健康发展。北京市人大、致公党、北京市侨联和北京华商会对企业十分关心,企业遇到法律纠纷时,及时出面协助,多方协调,呼吁有关法律部门尊重事实,合理诉求,使企业多起诉讼终于在律师的帮助下得到顺利解决。

  唐丽英董事长表示,在北京华商企业有很多,企业在经营中遇到不同的困难和问题时,正是人大、政协、市侨联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也带给企业发展的信心。我真诚地感谢各位领导和几位律师对我们企业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努力把企业经营好,希望各级领导今后能够对华商企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心。

  会上,唐丽英向应邀到会的单位和个人赠送了锦旗作为答谢。赠送给北京华商会的锦旗上写的是:“维护侨益不惧难 关心侨商显真情”。

  答谢会上,到会领导就进一步加强维护华商企业在京投资发展维权问题进行交流,充分发表了意见。北京市人大内务司法办李小娟主任、市人大民宗侨办吴宝华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谢朝华副主委、沈小红秘书长均表示,会议为遇到困难的华商企业提供帮助,维护他们的权益,是职责所在。唐丽英董事长和她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情况可以说代表了相当一部分华商企业目前的状况,使我们看到了在为侨服务、维护侨益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一是要加大宣传侨法的力度,加强对相关法律和侨务政策的教育和培训;二是要了解侨情,以为侨服务的真诚和热心依法护侨;三是要努力提高为侨服务的公仆意识,努力为在京华商企业创造更加完善的法制环境。

  李冬娟在发言中说,北京市侨联对维护华商企业的权益工作十分重视,2011年和市人大民宗侨办共同开展华商企业维权工作专题调研活动,对企业遇到的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年中国侨联和北京市侨联又共同组织调查在京新侨的创业情况。针对华商企业最为关心的法制、政策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市侨联将和有关部门共同商讨,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解决方案和意见,切实为华商企业做实事、服好务。

  李昭玲做总结发言。她说,唐丽英来京创业5年来,经历了酸甜苦辣,但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做了大量公益事业,为门头沟区红十字会等需要帮助的单位捐款捐物,同时资助多名学生完成了学业。她的行为代表了大部分爱国的华商企业家,他们为北京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天的答谢会让在座的各位既受到教育,又受到启发,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是对北京投资环境的肯定,二是对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三是促使进一步查找和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努力服务好华商企业。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吸引更多的华商企业投资北京,为北京的发展出力,也希望唐丽英董事长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李昭玲主席对今后的侨务工作提出了要求:

  1、 加强研究,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为侨服务的意识;

  2、 搭建平台,为华商企业的发展提供信息和服务平台;

  3、 建好机制,通过有效的机制为归侨侨眷和华商企业维护侨益,协助企业更好地

  为北京市的发展和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市侨联经济科技部全体干部和北京华商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答谢会。

【编辑:南若然】

>中国侨界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