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陕西省侨办新春开展“关爱工程-送温暖慰问活动”

2014年02月14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陕西省侨办新春开展“关爱工程-送温暖慰问活动”
陕西省侨办主任张宝文看望老归侨肖灿章
陕西省侨办在汉中慰问

  中新网西安2月14日电 (记者冽玮 通讯员邓集成)为密切联系群众,加大对困难归侨侨眷的帮扶力度,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归侨侨眷的关心和爱护,国务院侨办启动2014年元旦春节“关爱工程—送温暖慰问活动”。陕西省侨办积极响应,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相关工作,获得广大归侨侨眷的好评。

  一、深入基层慰问归侨侨眷,接地气暧侨心

  春节前,张宝文主任专程前往西安理工大学看望了年事已高、德高望重的印尼归侨肖灿章教授。张主任满怀深情地说,作为老前辈,您将大半生贡献给了国家,为我国的教育事业作出了贡献,并叮嘱他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1月2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陕西省侨办副巡视员阚开沛便带领侨政处相关工作人员赴汉中市开展了“关爱工程-送温暖慰问活动”,代表省侨办与汉中市侨办及相关县侨务工作负责人共同走访慰问了汉中市城固县和汉台区三户困难归侨侨眷,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在城固县上元观镇侨眷罗德华家中,阚开沛关切询问他在美国儿子工作生活状况,并通过他转达省侨办新年祝福。罗德华十分感谢各级侨办多年来一直关心他的生活和子女在海外生活及工作。

  1月3日,在汉中走访慰问结束后,阚开沛一行还进行了工作调研,就侨务扶贫工作与汉中市侨办侨务工作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倾听了基层侨务干部有针对性地开展侨务扶贫工作的建议。他说,2014年省侨办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按照侨务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总要求,大力开展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谊工作,继续做好陕西“归侨侨眷关爱活动”,希望汉中市侨办尽早谋划,积极为汉中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二、举办归侨侨眷迎新春茶话会,聚侨心谋发展

  1月21日晚,陕西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在西安举行“2014年归侨侨眷迎新春茶话会”,邀请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代表、省海外交流协会理事、陕西省人大、省政协、省侨联、致公党陕西省委员会、各市侨办、侨联等百余人出席茶话会。

  陕西省侨办巡视员张少军主持茶话会。陕西省侨办主任张宝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对全省的归侨、侨眷、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及家人多年来给予陕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张宝文主任说,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开局之年,陕西各项侨务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侨情调查工作;出台了《华侨来陕定居办理工作暂行办法》;举办了“第九届海外华裔杰出青年陕西行”;组织慰侨团组赴海外慰问侨胞,;邀请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陕西归侨侨眷子女参加夏令营活动;深入实施“关爱工程”和“侨爱工程”,依法维权护侨取得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侨务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全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及在座各位的支持与付出,每一项工作都凝聚了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的贡献和辛劳。

  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省侨务部门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侨办主任会议精神、贯彻国家侨务工作《纲要》和陕西省《实施意见》为主线,大力涵养和整合侨务资源,推进侨务工作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侨务工作的新格局,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做出新的贡献。

  茶话会上演出了短小精悍的民俗节目,各位代表欢聚一堂,畅抒心怀,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

  三、高度重视、持之以恒,取得实效

  多年来,陕西侨务系统重视困难归侨侨眷帮扶慰问工作,每年春节都坚持开展“关爱工程-送温暖活动”,赢得归侨侨眷一致好评。

  (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陕西省侨办把2014年送温暖慰问活动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安排专项工作经费,确保了活动顺利完成。主要领导统筹工作安排,亲自下基层慰问。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归侨侨眷活动,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并在工作中将走访慰问与掌握侨情、倾听诉求、化解矛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扩大了工作成效。

  (二)创新开展慰问活动的方式方法,帮助归侨侨眷解决实际困难。2010年以来,陕西省侨办每年都在“双节”来临之际,倡导全省各市(区)侨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归侨侨眷走访慰问工作,努力做到知侨情、解侨忧、暖侨心,全省累计投入慰问资金逾100万元。

  省侨办机关在走访中了解到该省早期归侨退休早、退休工资低、少数归侨因病致贫、生活困难的情况后,积极应对,根据实际需求,将慰问品改为慰问金,帮助广大归侨侨眷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爱护,为保障和改善归侨侨眷民生,促进侨界和谐稳定,推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完)

>中国侨界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