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侨联何冠中:时刻不忘侨情民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厦门侨联何冠中:时刻不忘侨情民意
2009年06月25日 14:38 来源:厦门日报   【字体:↑大 ↓小
何冠中(站立者)在做有关厦门LED产业集群的课题调研报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现任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思明区人大副主任的何冠中,为新加坡侨眷,无党派人士。自1998年以来历任厦门市政协九届、十届、十一届政协委员,十届、十一届市政协常委,先后任市政协经建委和台港澳侨委副主任。十几年来,他先后撰写50多个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提案。2007年,他被厦门市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以真诚的情感为侨服务

  作为侨联界别小组的召集人,何冠中数次带领界别政协委员往返于竹坝华侨农场,形成《加快建设竹坝南洋风情度假旅游区的建议》,提出了竹坝华侨农场变身成为南洋风情度假旅游区的可行性方案,得到了市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今年年初,他又组织侨联界别提出了“关于建设华侨主题公园”的提案,将弘扬华侨爱国主义精神与提升旅游环境相结合,提出了一些可供政府操作的意见。

  在与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日常接触中,何冠中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他把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作为侨联工作的目标,认真倾听归侨侨眷的呼声,对归侨侨眷反映的问题和维权的困难不推脱搪塞,总是积极想方设法去反映、沟通,直到问题解决为止。为此他起草了《加大清退侨房力度,确实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重视“新失业群体”的就业问题》等提案。

  以清晰的思路参政议政

  何冠中不仅关心侨联事业的发展,也关心厦门市经济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早在2006年,他就提出在厦门培育壮大LED产业集群的理念,撰写提案《培育壮大厦门LED产业集群》,呼吁要把LED产业当作是一项重要产业来抓,坚持在城市夜景工程建设中应用LED光源,积极将厦门打造成世界知名的“光源岛”。

  2008年,针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思明区各类型企业在经营销售上均不同程度地面临各种困难,他指导思明区侨联课题组通过走访侨商、召开座谈会、发放“思明区侨资企业发展状况调查表”等形式,并撰写《思明区侨资企业发展状况及问题探析》,对侨资企业应对当前严峻的挑战提供了一定的指导意义。(马小平)

编辑:孙金诚】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