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侨办顺利通过市级机关档案管理大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天津市侨办顺利通过市级机关档案管理大检查
2009年08月18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天津市档案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天津市档案管理条例》的要求,决定对天津市侨办进行档案管理工作的检查。接到检查通知后,天津侨办主任哈文龙作出明确批示:秘书处要认真准备,迎接检查。根据市侨办领导的指示精神,结合侨办档案工作的实际,天津侨办秘书处克服人员少、档案管理不够规范等实际困难,严格按照市档案局检查的要求精心准备,较圆满地完成了迎检工作。

  8月11日下午,天津市档案局会同市政府办公厅、水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档案同志到市侨办进行联合大检查。通过检查,检查组对天津侨办的档案管理工作从四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1、侨办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的支持为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供了保障,为今后的档案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2、各项档案制度完善,为科学化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制定了相关的制度和办法,达到了档案齐全,归类科学。认真执行了国家档案局8号令,编制了较全面的归档范围;3、档案的保管和“八防”等工作完全符合要求;4、档案的利用工作比较好,为开展其他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同时,检查组也对天津侨办在今后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三方面的建议:1、信息化管理还要继续完善;2、在硬件方面还要上水平; 3、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巩固已取得的成绩。希望档案工作为侨办的各项工作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和保障。(天津侨网)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