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余马来西亚温氏华侨清溪寻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三百余马来西亚温氏华侨清溪寻根
2009年08月18日 11:17 来源:东莞乡情侨刊社   【字体:↑大 ↓小

  8月17日上午,清溪300多马来西亚温氏华侨千里迢迢回到清溪镇浮岗村寻根问祖。家乡的巨大变化和家乡人的深情厚谊让这些海外游子感受深刻。

  这次回来,很多老华侨带上了自己的子女,让自己的下一代深切感受家乡人民的淳朴热情和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深刻领会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他们觉得,祖国的发展在很多方面比马来西亚的更加先进,清溪、东莞的蓬勃发展,使他们对祖国的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华侨温偲昌表示:“这里是我们先辈生活的地方,是我们的根。这边的亲人都非常热情,使我们回到祖国不会感到失落。”

  树高万丈,叶落归根。浮岗村本地的温姓家族人数不到300人,但散居海外的却超过1000人。虽然生活在马来西亚,但他们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祖国和家乡始终牵萦心头。虽然如今的海外华人多已是第三、四代移民,但民族传统却深植心中,他们以身言教,将传统的敬老尊贤、孝敬父母、兄友弟恭的美德代代相传。(喻蓝)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