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侨联“百户走访”架起为侨服务“连心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芜湖侨联“百户走访”架起为侨服务“连心桥”
2009年08月27日 11:32 来源:芜湖日报   【字体:↑大 ↓小

  “多亏了市侨联把我的事放在心上,为我多方联系,使多年的难题终于圆满解决了”,旅居沙特阿拉伯多年的芜湖籍华人陶成武先生在解决了回芜定居的户口问题后,高兴地逢人便说。其实,还有不少芜湖籍华人华侨,有着和陶先生一样的经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感觉:市侨联真心为侨服务,就像侨胞的“娘家”。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我市扩大对外交流,芜湖人赴海外经商求学的人不断增多。市侨联在努力贯彻党和政府关于侨务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同时,心系广大归侨侨眷,树立全心全意为侨服务的理念,从2002年开始就在全市侨界实施“百户走访”计划,定期走访重点归侨侨眷,及时了解并解决他们在生活、工作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益。

  几年来,芜湖市侨联共走访归侨侨眷200多户,对困难归侨和下岗归侨侨眷进行摸底调查,对贫困户及时给予救济和帮助。通过贯彻落实《侨法》,依靠各级党政领导的支持和协调,为归侨侨眷解决如两地分居、住房困难、出国留学、职称评定、子女就业、公费医疗报销和落实各种待遇等220余件,出具各类证明材料500多件(次),办理子女升学、就业、调动、出境探亲等方面的事项近100件。此外,市侨联还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先后救济归侨侨眷50多户,并帮助73名下岗归侨侨眷实现再就业。(汪超)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