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个侨爱工程“双百项目”竣工验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陕西省首个侨爱工程“双百项目”竣工验收
2009年08月27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7日电 2009年8月6日,千阳县千川小学教学楼顺利竣工验收,这是国侨办侨爱工程“双百项目”在陕西省实施以来率先整体竣工验收的项目。

  千川小学位于宝鸡市千阳县城关镇,地处陕西省贫困山区。5.12汶川大地震使学校教学楼受到严重损坏,直接影响了该校的教学。国务院侨办在地震发生后,及时启动了侨爱工程“双百项目”为受灾的山区孩子们送来了福音。通过一年高标准、严要求的紧张施工建设,一栋崭新漂亮坚固的教学楼矗立于校园中央,从此孩子们终于可以坐在宽敞明亮安全的教室里学习上课。

  5.12汶川大地震后,国务院侨办先后向陕西省安排侨爱工程“双百项目”30个,侨胞捐赠资金1400多万元。省侨办按照国务院侨办的要求,充分尊重捐赠人的意愿,确定把这30个项目全部放在受灾严重的汉中、宝鸡、安康、咸阳、西安和商洛市灾区。六市侨办积极工作,受助单位积极配合,确保了灾后重建项目的顺利实施。经过一年的建设,大多数项目进展顺利,工程建设符合国务院侨办制定的设计“导则”要求,工程质量符合灾后重建标准,工程资金使用合理。截至8月10日,将有17个项目于9月份交付使用,其他项目均在12月份交付使用。(陕西侨网 杨海迪 杨烨)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