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侨务工作进社区”情暖归侨 重视侨法宣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邢台“侨务工作进社区”情暖归侨 重视侨法宣传
2009年08月27日 14:09 来源:邢台日报   【字体:↑大 ↓小

  “我是从朝鲜归来的侨民,和妻子双双下岗后,家庭条件困难。特别是近期身体患有多种疾病,孩子上学,家里更是举步维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知道了情况后,积极为我办理了低保和残疾证,让我全家的生活有了保障。”8月24日上午,在守敬社区居住的赵玉华激动地对记者说。这是邢台市首次“侨务工作进社区”活动启动的一个缩影。同时,记者了解到,我邢台首笔侨法宣传角启动资金5000元已经到位,落户在守敬社区。

  桥西民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适应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进社区侨务工作向纵深发展,邢台市决定实施“侨务工作进社区”活动。由于守敬社区的归侨和侨眷人数相对较多,所以邢台市首次实施的“侨务工作进社区”活动在守敬社区举行。

  说起这项工作的意义,相关负责人说,这将有利于把归侨和侨眷组织起来,形成“社区为侨,侨为社区”的双向服务工作机制。同时,有利于整合社区资源,调动社区开展侨务工作的积极性,拓宽招商引资工作渠道。

  “首笔启动资金将部分用于购买侨法相关图书,为归侨及侨眷提供法律援助等多角度全方位服务,努力将侨法宣传角打造成为归侨和侨眷的‘知心’服务平台。”谈及启动资金的用途,守敬社区居委会主任刘玉花这样告诉记者。(杨永丽)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