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切实维护侨商在华合法权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切实维护侨商在华合法权益
2009年09月01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31日,专程前来福建开展维护侨商投资权益调研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图中),出席在福州召开的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九月一日电(记者 孙贤迅)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一日在此间表示,要切实维护侨商在中国投资的合法权益,依法查处侵害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案件。

  由国务院侨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联合组成的维护侨商权益联合调研活动,当日在福州与融侨集团、南方铝业(中国)有限公司等十二家侨商投资企业举行座谈,倾听侨商投资者心声。

  福建是中国著名侨乡,有一千二百多万闽籍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一百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改革开放以来,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在福建投资的企业达二万七千多家,占福建实际利用外资的近七成。福建侨资企业以制造业为主,并已形成产业集群,而且科技产业增势明显。

  任启亮说,联合调研旨在推动建立健全侨商投诉协调机制、完善相关政策法规、推动一批涉侨经济案件的妥善处理,切实维护侨商投资的合法权益。

  近年,由于土地、原材料、劳动力等生产要素价格上升,福建侨商投资企业生产成本不断上升,投资效益相对下降。福建侨商投资企业中出口型企业比例大,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国际市场需求萎缩,涉侨经济纠纷大幅增加。

  任启亮表示,国务院侨办针对侨商投资企业当前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将采取加大依法维权、执法监督力度,建立维权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工作网络,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发挥侨商组织作用等措施积极帮助解决。(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