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侨联考察团赴粤东粤北等地交流学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茂名市侨联考察团赴粤东粤北等地交流学习
2009年09月03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为促进侨务资源,推动茂名市侨联工作科学发展, 8月24~28日,茂名市侨联主席邓崇可率领由市侨联机关干部、各县(市、区)侨联主席(副主席)等组成的考察团一行14人赴粤东、粤北等地考察,先后考察了汕头、揭阳、梅州、河源、肇庆五市,受到当地侨联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考察团在当地侨联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汕头大学、揭阳的侨汇、梅州的客家博物馆、河源的侨界之家等各地的侨乡文化建设景观,还应邀出席了河源市源城区的侨乡情文艺晚会,认真了解各地的侨乡文化建设特色。每到一处,考察团都与当地侨联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侨务资源情况和工作经验。粤东的汕头、揭阳、梅州市三市是广东省的侨务大市,侨的资源十分丰富、侨的文化底蕴深厚。河源、肇庆两市的侨务资源与茂名市差不多,但也独具特色和优势,有各自的亮点和品牌。在通过交流,考察团与各地侨联达成了共识,表示今后要加强联系,互通信息,增进友谊和相互了解,实现优势互补和侨务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侨联事业的科学发展。

  行程结束后,考察团在对这次参观访问活动进行了认真总结。邓崇可指出,这次访问的对象大都有着丰富的侨务资源,茂名没有可比性,但他们对侨联事业的执着、热爱之情和奉献精神,工作中体现出来的细致和人文精神却是做好侨联工作的重要一环,是值得茂名学习的。各县(市、区)考察团成员也纷纷表示,这次考察活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要学习其长处,结合自身的实际推动侨联的工作。(茂名市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