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侨办首期国外侨务工作培训班赴苏沪学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省侨办首期国外侨务工作培训班赴苏沪学习
2009年09月03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根据四川省侨办《关于加强对市州国外侨务工作指导的通知》精神,四川省侨办首期国外侨务工作培训班一行10人,于8月20日至26日,赴江苏省、上海市进行国外侨务工作专题学习交流。

  四川省侨务系统组织培训班到江苏省和上海市进行学习交流,主要目的有二:一是学习借鉴江苏省、上海市侨办开展国外侨务工作的成功经验,探索内陆地区推动国外侨务工作发展的有效途径,以期推动四川省各级侨务系统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手段,谋求国外侨务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二是向江苏省和上海市侨办表示感谢。去年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以后,江苏省和上海市分别对口援建四川省绵竹市和都江堰市,他们满怀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和大爱,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效推进援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深受灾区人民的感激与爱戴。

  培训班分别与江苏省、镇江市、苏州市和上海市侨办的领导和相关处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他们开展国外侨务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同时也介绍了四川省市侨务系统近年来在涵养资源、发挥侨力、服务中心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共同探讨了侨务资源网络体系、工作机制、机关能效建设和基层侨务工作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培训班还考察了江苏和上海一些侨资工业园区、大型侨资外资企业发展状况,并参观了有关成果展示。培训班对江苏省、上海市国外侨务工作的快速发展和突出成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认为江苏省和上海市侨办开展国外侨务工作的许多思路、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特别是镇江、苏州等地级侨办创新思路突破困境推动国外侨务工作发展的经验体会对内陆地区开展国外侨务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在学习交流活动结束时,大家一致认为,学习江苏、上海经验,重在于学习其思想精髓。只有真正使“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扎实工作”的优秀精神品质进入思想、指导工作,学习交流才算取得了实效。大家表示,要认真把学习交流的情况向本单位一把手和分管领导作汇报,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动脑筋、创新手段,勇于实践、大胆探索,不断推动国外侨务工作水平向更深层次、新高层面和更广领域发展。(四川侨网)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