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古稀侨眷五年为近百名学生义务辅导功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苏州市古稀侨眷五年为近百名学生义务辅导功课
2009年09月07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每个周末一大早,就有七八位学生聚集在邹文成老人的家中,认真地听老人为他们归纳物理基础知识。五年前,邹文成就开始系统地免费为附近的学生们辅导功课了。至今,已有近百位学生听过他的课,其中不少学生已经读了大学。

  邹文成已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住在苏州市胥江社区。邹文成老人和他的爱人王伍珍都是热心公益事业的侨眷,捐资助学、捐款赈灾的现场也经常会出现他们的身影。每次听说社区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都会主动要求去做。他还断断续续地辅导过一些孩子的功课。五年前,他看到有些孩子因为没钱请家教,学习成绩比较差,就暗暗下决心,要长期担任他们的辅导老师。从此,每个寒、暑假,都是他和老伴王五珍最忙碌的日子。邹文成把时间都无偿奉献给了社区里的孩子们。而王五珍也没闲着,她则笑称自己是“后勤部长”,负责给孩子们端茶送水、准备点心。

  参加辅导的孩子们水平参差不齐,有的通过辅导成绩有了提高,而有的效果却不明显,但邹文成从不轻言放弃。但他毕竟不是科班出身,也不可能掌握所有的知识。有一次,有位学生问了一个光学问题,一下难住了他。“他也不管38℃的高温,天天往图书馆跑,去查这个知识点。”面对疑问,邹文成从不应付,直到自己理解透了再作辅导。

  有了邹文成的免费辅导,孩子们的学习劲头很足,不少人还考上了大学。前段时间,在浙江大学读书的小吴特地来看望了曾经辅导过他的邹文成老人。

  邹文成曾经就读于南京华东军政大学。 1956年,他主持研究的航空无线电技术革新项目获全军科技进步三等奖,并荣立三等功。近来,除了为孩子们辅导功课,他和老伴还经常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学好文化知识。(苏州市侨办)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