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启亮鼓励哈尔滨以血亲人脉搭建引智引资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任启亮鼓励哈尔滨以血亲人脉搭建引智引资平台
2009年09月11日 10:56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外华人华侨与祖国血亲相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参加9月9日举行的国务院侨办引智引资重点联系单位揭牌仪式暨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创新项目哈尔滨交流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把血亲转化成广泛的人脉资源,为哈尔滨搭建引智引资平台,不仅可以促进哈尔滨的发展,也会增强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国的向心力、凝聚力。”

  任启亮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共有120万余人出国留学,其中学成回国者30余万人,还有90多万人留在国外,他们中大多数拥有高学历,属高层次专业人才,对祖国有感情,与国内有血亲联系,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为此,国务院侨办提出了“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围绕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和地方政府科技、经济发展战略,根据国家对高层次人才、紧缺人才的需求和海外华人华侨实现抱负、成就事业的需要,搭建平台吸引其回国创办高新技术企业。从2000年起,国侨办在全国各省市陆续批准设立了21个国务院侨办引智引资重点联系单位,并于今年批准哈尔滨市开发区为第22个国务院侨办引智引资重点联系单位,这是东北地区继长春、大庆两市开发区之后的第三家。

  任启亮说,哈尔滨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城市,科技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经济基础好、产业布局优、发展潜力大,是吸引华商投资创业的热土。今年是新中国建国60周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一轮增长期。中国发展的战略机遇也为广大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实现理想、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天地和无限商机,广大侨胞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哈尔滨、了解哈尔滨,一定会在参与哈尔滨科技创新、推进哈尔滨产业升级等方面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和合作项目。(姜雪松)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