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侨联主席:今年广东侨务工作将上大台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侨联主席:今年广东侨务工作将上大台阶
2009年09月11日 13: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的《华侨华人与共和国》图片展在福建福州市的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展出,这是中国侨联在中国各地开展该项展览活动的首站。此展分同甘共苦创大业、改革开放谱新篇、报效祖国英豪三大部分,比较完整地展示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共和国60年发展进程中所做的独特贡献。图为当地民众在认真观看《华侨华人与共和国》图片展。 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由中国侨联主办的《华侨华人与共和国》大型图片巡展9月10日在广东省广州市隆重开幕。广东侨联主席王荣宝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广东侨联的侨务工作将会上一个大台阶。

  广东省是全国侨务大省,有“三个70%”:一是广东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数均约占全国70%,二是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在广东投资额约占广东利用外资总额70%,三是广东接受的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的捐赠总额约占全国70%。

  “华侨华人对广东省经济的发展功不可没。”王荣宝强调。从第一所学校、第一所桥梁到第一所医院……迄今为止,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已向广东捐赠慈善公益项目3万多个,捐赠总额折合人民币400多亿元;广东改革开放后引进的第一个投资项目也是侨资企业,目前全省已有侨资企业(含港澳)近3.9万家,约占全省外资企业总数的63%,广东吸收外资1700多亿美元,其中侨港澳资金占比超过七成。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高速发展,广东已成为中国大陆经济实力最强的省份之一,也是全国最具经济活力和投资经营优势的地区之一。

  “10月广东将举办五项大型国际性活动,今年广东侨联的侨务工作将会上一个大台阶。”王荣宝说。广东省6727个侨联组织现在互动密切,坚决贯彻落实“上下贯穿一条主线”的特殊侨界工作机制;此外,广东已创建了五大工作平台服务侨界,广东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成为维护侨益的利器,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成为侨联开展扶贫济困工作的载体,广东国际华商会成为侨商发展和经济建设的“服务器”,广东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成为侨联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的生力军,广东侨联网站等侨刊乡讯成为侨联开展文化传播、对外宣传的“喉舌”。

  谈到《华侨华人与共和国》图片展时,王荣宝表示,透过图片展,华侨华人对广东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可见一斑。她说,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广东省政府提出“三促进一保持”政策的落实以及广东的经济发展也离不开侨界的支持和参与。而广东侨联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使华侨华人能够更放心地投资大陆,实现双赢。(郭彩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