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四侨”部门赴俄罗斯、蒙古国考察侨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内蒙古“四侨”部门赴俄罗斯、蒙古国考察侨情
2009年09月11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8月份以内蒙古侨联主席李汉迎为团长的内蒙古人大民侨委、政府侨办、政协港澳台侨委、内蒙古侨联“四侨”负责人一行7人,组成内蒙古海外交流协会代表团,应邀考察访问了俄罗斯赤塔、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圣彼得堡、莫斯科和蒙古国乌兰巴托等地,看望华侨华人,考察了解俄蒙侨情。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拜访了俄蒙华侨华人社团及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中国驻伊尔库茨克领事馆等。代表团所到之处受到华侨华人社团的欢迎,同时与华侨社团进行了联谊和座谈,向他们介绍内蒙古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情况,听取海外侨胞对内蒙古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李汉迎利用各种场合宣传内蒙古改革开放及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内蒙古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介绍内蒙古侨联近年来海外交流、维护侨益、招商引资、促进祖国统一等方面所做工作情况,希望海外侨胞做好自己的事业,壮大侨团力量,团结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为住在国和家乡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在伊尔库茨克和乌兰巴托市,内蒙古侨联邀请一些有代表性侨胞担任下一届内蒙古侨联海外委员。

  代表团在访问蒙古国旅蒙华侨友谊学校时,与学校老师进行了座谈。江仙梅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办学状况和存在问题,李汉迎赞扬旅蒙华侨友谊学校不畏艰难、艰苦奋斗,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了贡献,希望抓住中文热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搞好中文教学,使学校更有吸引力,为增进中蒙友谊添砖加瓦。当了解到学校教学设备陈旧、条件较差时,李汉迎立即表示为学校捐赠2台电脑,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并表示帮助该校与内蒙古同类学校就教师培训进修等事宜进行联系落实。

  代表团在乌兰巴托和伊尔库茨克拜会了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和中国驻伊尔库茨克领事馆,就侨务工作及侨团情况进行了重点了解沟通。

  这次出访时间紧、任务重,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广交了朋友,拜访了俄蒙部分侨团,了解了俄蒙两国的基本侨情;二是认识了一批内蒙古籍侨领,确定了内蒙古侨联重点联系侨团,吸收了一些海外侨联委员;三是开阔了眼界,了解了俄蒙国情,明确了侨联在自治区向北开放战略中的角色与作用;四是从俄蒙目前情况看,经济往来较为适合民间和小项目运作,中大型项目要精心做好可行性研究,避免由一厢情愿、急躁冒进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内蒙古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