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桑梓 海外温籍侨胞捐款建设家乡治安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心系桑梓 海外温籍侨胞捐款建设家乡治安系统
2009年09月11日 14:56 来源:温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捐资者代表在监控前观看老家的房屋和道路。(梁建国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哇,家里的老房子这么清晰啊,今后过年过节想家乡了,就可以上互联网看看了。”由身居海外的侨胞和在外创业的温州人捐资筹建的鹿城区双潮乡“治安全球眼监控系统”9月9日投用,清晰的视频令侨胞代表激动不已。

  双潮乡位于鹿城区与青田县及永嘉县的交界之处,是温州市西大门,13000多常住人口中有8000多在外经商,华侨遍布全球,是温州市著名侨乡,现有华侨约6000多人。这里的地理位置重要,330国道线、金温铁路、瓯江航道三线通过双潮乡全境,人员交叉来往比较复杂。

  去年,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期间,徐恭德、徐碧龙、徐益淼、徐定元、林秋兰等13位祖籍双潮的海外侨胞返乡省亲会友,倡议为家乡的建设尽一份力,当场共认捐118万元。

  这笔捐款该怎么用?征求捐助者的意见后,其中55万元被首先用于治安综治,安装全球眼监控系统,配套建立专业巡逻队和义务巡逻队,确保使用5年。其余的捐款将陆续用于双潮乡的文化设施和教育事业建设。

  今后,经过授权,华胞们将可上网通过全球眼直接看到家乡的情况,特别是逢年过节、抗击台风之际,即使远在海外也可凭此一慰对家乡的思念和牵挂,这与以前电话交流的感觉将大不一样。

  在9日的启用仪式上,在外经商的徐益淼代表捐资者发言表示,家乡的平安和发展是远离家乡的游子最大的心愿。

  临江派出所负责人介绍,这次全球眼的安装及专业巡逻队的组建,对双潮乡的群防群治,掌握治安动态及抗灾救险、森林防火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梁建国 通讯员 夏志伟 叶毅)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