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华人捐建的学校综合楼竣工 四川侨办表感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旅日华人捐建的学校综合楼竣工 四川侨办表感谢
2009年09月11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省侨办副主任张继勇出席“李广宏中日友好侨爱学校综合楼”竣工仪式并致贺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9月8日,四川省侨办副主任张继勇陪同日本华人歌手李广宏一行,前往德阳市罗江县实验小学,出席“李广宏中日友好侨爱学校综合楼”竣工仪式。

  张继勇在致辞中说,李广宏先生情系四川、心系灾区。去年“5.12”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李广宏率日本友人五次来川,多次为灾区学生举行演唱会,用歌声抚慰灾区学生受伤的心灵。后又拿出积蓄52.5万元人民币,在灾区捐建“李广宏中日友好侨爱学校综合楼”。今天,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综合教学楼终于建成了,我代表省侨办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对李广宏先生及日本友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希望学校师生搞好教学,发奋勤学,为实现四川省“两个加快”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60周年到来。

  李广宏在热烈的掌声中接过“李广宏中日友好侨爱学校”校牌后说,非常感谢省侨办、德阳市侨办、罗江县政府等在修建学校综合楼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在优美的环境中,辛勤育人、博学知识,为祖国培养出更多的建设人才。

  德阳市侨办侨联、罗江县、实验小学领导及学生代表先后在竣工仪式上讲话。随后,李广宏为2000多名师生演唱了日本歌曲《故乡》、《我已成千之风》,中国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大海啊、故乡》等,赢得全场师生的热情掌声。

  9日,在四川省侨办、绵阳市侨办有关人员陪同下,李广宏一行前往设在绵阳市长虹培训中心的北川中学进行慰问演出,为师生们演唱了日本和中国的经典歌曲,并表示将继续给灾区的孩子们奉献爱心。

  李广宏及日本友人此行还向李广宏中日友好侨爱学校、北川中学分别捐赠了钢琴、古筝、小提琴、地球仪、精美挂钟、图书、学习用具等教学用品。(四川侨网)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