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云到温州华侨职专探望结对资助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王成云到温州华侨职专探望结对资助学生
2009年09月21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9月18日,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联主席、温州华侨职专名誉校长王成云在温州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魏元喜等陪同下,专程到温州华侨职专看望结对资助学生夏芳芳。

  去年8月,文成女孩夏芳芳终于告别了脊柱侧弯的患病史,一圆“挺直梦”,并在温州华侨职专开始了全新的求学生活。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联主席王成云的关心和帮助。2007年5月,王成云一行到文成慰问期间,发现了因家境贫困无法就医的夏芳芳和她的姐姐夏真真,立即联系市政协援助困难群众、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海外委员基金,帮助她们解决了昂贵的手术费用,并联系了著名专家医生为她们实施了矫正手术,同时帮助夏芳芳到温州华侨职专就读,并联系慈善总会资助她每个月500元生活费。

  新学期开始,王成云又专程到温州华侨职专看望夏芳芳,仔细询问了她一年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为她带来了许多学习、生活用品。一年来,夏芳芳的身体恢复很快,现在已与常人无异,性格开朗了很多,学校对她也非常关心。对此,王成云表示欣慰,他希望芳芳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谈话期间,听了其他一些学生的不幸遭遇,王成云心情很沉重,他表示要动员爱国华侨及其他社会力量帮助更多的孩子。同时他坚持要在学校食堂跟学生一起吃饭,他说“学生吃什么,我也吃什么”。

  在温州华侨职专校长邱永飞的陪同下,王成云一行还仔细观摩了学校系列专业实验实训室。王成云表示,“侨”字金牌是华侨职专的特色之一,希望华侨职专保持鲜明特色,打响学校品牌。(浙江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