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领导出席"侨爱工程"金光通济中学竣工典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领导出席"侨爱工程"金光通济中学竣工典礼
2009年09月21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国侨办网站报道,9月15日,“侨爱工程”灾后重建双百项目的重点工程——金光通济中学隆重举行了竣工典礼。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创办人虞蘅女士、国务院侨办国内副司长司赵昆、四川省侨办主任周敏谦及有关地方政府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仪式。

  “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国务院侨办及时启动“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将侨胞的爱心捐款转交地震灾区支持“侨爱学校”和“侨爱卫生院”的重建。为帮助在地震中遭受重创的彭州通济中学恢复重建,国务院侨办协助金光集团总裁黄志源先生以“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的名义向该校捐资2000万元人民币。竣工后的“金光通济中学”已成为成都市较大规模的初中部中学。

  赵昆在致辞中向黄志源先生及金光集团多年来热心国内公益事业,倾情支援四川灾后重建表示衷心感谢,向当地政府和民众在抗震救灾、重建家园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希望当地有关部门和金光通济中学全体师生继续努力,不断推动学校的教学水平更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捐赠人对学校的关爱和支持!

  在参观了学校的建设情况后,虞蘅女士对修建一新的校舍和校园环境十分满意,并表示金光集团和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将继续关注和支持金光通济中学的建设和发展,明年将邀请部分金光通济中学的优秀学生赴上海参观世博会,让灾区孩子也有机会了解世博、了解世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