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侨为“桥” 架起芜湖与世界“连心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以侨为“桥” 架起芜湖与世界“连心桥”
2009年09月22日 09:56 来源:芜湖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家乡的变化我们都知道,这多亏了芜湖侨联和《芜湖风情》,为我们架起了心系祖国、情系家乡的‘桥梁’”,侨居美国的芜湖三中原教师潘艳秋和老伴每次回国探亲,总会说起芜湖市外侨办和芜湖市侨联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帮助,连声称赞这座存在于众多侨胞心中的“连心桥”。

  让芜湖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芜湖。作为江城对外联系的一个重要窗口,芜湖市外侨办和市侨联积极拓展海外关系,近年来邀请和接待了前来芜湖进行探亲观光、投资捐赠、经贸考察等活动的美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友好侨团、侨界知名人士共100多批,580余人次。目前芜湖市已与海外20多个侨团组织建立了经常性联系,使芜湖对外窗口进一步扩大。

  海外侨胞常年生活在国外,家乡人民时刻牵挂。芜湖市侨务部门在热情请进来的同时,也积极走出去进行拜访和联系。近年来,市侨务部门在随同有关团体出访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时,深入进行侨情考察、拜访当地重要侨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转达了家乡政府和人民对侨胞的关心与问候,进一步密切了与当地侨胞的联系,并通过他们的介绍,结识了更多的海外新朋友,为芜湖进一步走向世界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芜湖市还通过一份侨刊《芜湖风情》,与广大芜湖籍海内外侨胞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芜湖风情》是市外侨办与市侨联共同创办的全省唯一一份针对海内外侨界读者的媒体,从最初的四开小报发展到现在的彩印季刊。它通过“侨与祖国同行”、“鸠兹广角”、“侨史纵横”、“海外飞鸿”等栏目,把芜湖日新月异的变化、优美的市容市貌、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展现在海外读者面前,不仅让广大侨胞随时了解家乡的变化,而且还为他们回芜考察投资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受到海外侨胞的广泛好评。(汪超)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