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华创会"十月武汉举行 赵小兰将接受访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九届"华创会"十月武汉举行 赵小兰将接受访谈
2009年09月22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九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艾启平)湖北省人民政府二十二日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定于二00九年十月十五日至十七日在武汉举行。届时,预计有两千多名海内外代表出席。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介绍说,本届“华创会”以“应对金融危机,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实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程,立足产业调整和振兴实施规划,吸引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寻求进一步深化与有实力的侨商开展合作的途径与商机。本届“华创会”进一步创新办会形式,丰富内容,除洽谈展示外,还将举办武汉论坛、国际环境研讨会等十项专场活动。

  据田承忠介绍,出席本届“华创会”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分别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意大利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九月二十日,报名参会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及侨商代表已有七百多位,活动总规模将超过两千人。

  在项目对接洽谈方面,第九届“华创会”目前已收到内地各省市报送的对外合作交流项目一千零二十六个,收到美国、加拿大、日本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六百七十名海外客商发来寻求交流合作的项目五百二十五个。目前,已有二十多批海外客商到项目所在地进行了前期考察,有七十多个招商引智项目洽谈进展顺利,预计本届“华创会”将有一百三十多个引进人才、技术、资金等项目签约。

  二00一年以来,国务院侨办、湖北省政府暨武汉市政府每年联合主办“华创会”,已连续举办了八届。今年,中国国家外专局、中国侨商投资协会也成为“华创会”支持单位。在今年的武汉论坛上,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等嘉宾还将接受访谈。(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