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侨联举办国庆联欢会 侨界二百余人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长治市侨联举办国庆联欢会 侨界二百余人参加
2009年09月24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9月17日下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心·侨之情”联欢会在山西省长治市举行,长治市侨界二百余人欢聚一堂,用嘹亮的歌喉、多姿的舞步、动听的乐曲,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敬仰之情,赞颂新中国成立6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市委副书记席小军观看演出并致词,市侨联主席、副主席,市涉侨部门的领导同长治市侨界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席小军在致词中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侨联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长治市侨联举办的“中国心•侨之情”联欢会,体现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热爱祖国、情系桑梓的浓情厚意,彰显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坚定意志,也进一步突出显示了长治市侨联事业的蓬勃发展及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他希望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侨联组织的引导下,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奋发图强,为贯彻“四位一体”战略、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长治,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弘扬中华文明,为世界人民友好,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而继续努力奋斗。

  联欢会节目丰富多彩,格调雅俗共赏。爱国红歌《中国人》、《我家在中国》、《精忠报国》、《红旗飘飘》等铿锵悦耳的歌声一次又一次在会场响起,令现场观众的思绪随同那耳熟能详的歌词而感慨赞叹,难以平静;小品《心愿》讲述了一个爱国华侨回到家乡,决心投资建一个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企业来回报家乡的故事,在场观众无不为这位爱国华侨的大节义举所深深感动;舞蹈《小亲圪蛋》、壶关秧歌《打酸枣》、襄垣鼓书《相亲记》等节目富有浓重的黄土文化气息,乡土韵味十足的上党地方曲艺更加激发了人们的爱国爱乡之情;异域特色的印度舞 、节奏欢快的拉丁舞、充满激情的爵士舞让在场的观众耳目一新,随着年轻的舞蹈演员那轻盈明快的舞步而彭掌合拍。古筝独奏《雪山春晓》乐曲空灵高远、引人入胜,仿佛把人们带到了纯净洁白的北国雪山;诗朗诵《祖国颂》,把中华儿女的爱国之情演绎的淋漓尽致。

  此次联欢会是长治市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中较大的一次活动,五个县区侨联,三个侨联小组,市侨联青年委员会、长治市新华侨华人眷属联谊会、市侨联老委员联谊会,都积极行动起来筹备节目,共上演歌曲、舞蹈、小品、器乐演奏、地方曲艺等文艺节目22个。(长治市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