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乡情 贵州省侨联组团赴台湾考察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增进乡情 贵州省侨联组团赴台湾考察交流
2009年09月28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应台湾“中国推动两岸文化经贸交流协会”邀请,贵州省侨联组团一行12人于8月14日至24日赴台湾交流考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为进一步增进对台湾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扩大与台湾同胞的交往,促进黔台经济文化交流,开展侨联对台工作,应台湾“中国推动两岸文化经贸交流协会”邀请,经省侨联组团一行12人于8月14日至24日赴台湾交流考察。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斗六、高雄、花莲、台北等县市,对台湾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深了了解。台湾奇特的地质景观、险峻的太鲁阁大峡谷、醉人的日月潭、迷人的“亚洲夏威夷”垦丁,两岸同胞血浓与水的亲情等等都让人留恋忘返,台湾不愧宝岛之称。

  在台期间,考察团拜会了台湾贵州同乡联谊会前会长饶德俊先生,张嘉浩先生、申玉玲理事长,8月22日台北贵州同乡联谊会组织了欢迎会。会上,考察团顾问、省委统战部秘书长邵刚向到会的80多位乡长介绍了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家乡父老乡亲对他们的问候,并衷心祝愿在台的同胞们事业发达,全家幸福。

    会上气氛非常热烈,有几位乡长还唱起了故乡的山歌,表达了他们对故乡的思念之情。团员们纷纷与乡长们共话乡情,共叙发展。在台湾贵州同乡会的引荐下,考察团在结识一批当年从大陆过去的老兵外,还结识了一批二代贵州籍朋友。在考察中团员们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和场合向朋友们介绍贵州的省情、物产、资源、历史,经济发展情况,宣传贵州。

  通过此次交流与考察活动,团员们普遍认为,充分利用侨联的民间性做好对台工作,加强两岸交流,消除隔阂,对国家统一大业有重要意义。侨联作为一个民间团体,在开展对台工作具有其独特作用。在交往中,在台黔籍人士直言不讳的谈到,对民间团体的交流,思想上没有抵触感 ,比较亲切。在交往中团员们充分利用乡情、亲情,与他们很容易沟通和取得共识。

  在整个出访中,每位成员都深深的感受到台湾同胞对祖国的认同感,来自两岸的华人华侨都为祖国母亲取得的每一个进步而振奋,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贵州省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