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侨办承办侨商金洽会 吸引50多名海外博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南京侨办承办侨商金洽会 吸引50多名海外博士
2009年09月28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近日,“华侨华人生物医药暨现代服务业项目专场洽谈会”在南京召开,这是一年一度的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专场活动之一,由南京市政府主办、市侨办承办。

    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50余位海外商界、科技界人士应邀参加了洽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受文出席洽谈会并致辞,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季俊秋,南京市侨办主任颜健建,副主任周军、周时、崔明兴,市医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雪根,市外经贸局、市药监局、市卫生局、高新区的部分领导也应邀出席了此次专场洽谈会。

  王受文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各位海外朋友的到来。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海外华侨华人、留学人员一直是南京改革、开放、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南京也为海外朋友施展才华、拓展事业提供了广阔天地。他希望所有参会人员在南京这片创业热土上找到发展机会,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与南京人民分享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的丰硕成果。王受文在致辞中说,目前,南京的生物医药产业年销售额增幅在20%以上,去年的销售额达180亿元,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第三,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医药产业链。在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园,聚集了几十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生物医药企业,成为全省领先,集研发、制造为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到2010年,基地的生物医药产业将实现年产值200亿元。

  参会的50多名海外人士均在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领域有所成就、并有回国创业意愿,大部分拥有博士学位。其中包括来自国际“五百强”企业的高级管理、研究人员。此次洽谈会上,他们带来了43个项目寻求合作。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博士、美国硅谷信息企业协会会长蒿坤岳,准备在宁筹建江苏紫光光伏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新型薄膜光伏太阳能发电电池产业化。他告诉记者,由于耗电省、造价低,该项目市场前景广阔。他非常看好南京的文化氛围和科教人才优势,在他的力荐下,美国硅谷信息企业协会的会员单位美国虹软公司最近已计划投资1亿元,在雨花软件园设立中国最大的软件研发中心。英国剑桥大学博士苏贤斌,1年前从英国来到南京高新开发区,从事化学生物学与新药创制,目前他既是高科技企业的负责人又是南京工业大学的特聘教授。他说,这样一种创业模式让我们有时间、有精力继续自己的研究,另一方面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把这个研究成果能移到产业中来,进行产业化,希望能在新药研发与药物化学方面找到合作伙伴。

  洽谈会吸引了南京市数十家相关企业和研发机构前来对接。在热烈的气氛中,大家纷纷寻找对口的业务伙伴,就各自感兴趣的项目展开洽谈。市侨办向所有对接企业提供了海外项目意向目录,并组织专业招商团组进行项目全程跟踪服务。

  17日至18日,参会的海外人士还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生物医药园和江宁滨江开发区,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海外人士代表在各个分会场上也纷纷发言,介绍各自项目,表达合作意愿。(南京市侨办)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