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杭州联谊总会与市侨办一行赴山区扶贫助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欧洲杭州联谊总会与市侨办一行赴山区扶贫助教
2009年09月28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9月23日,秋高气爽,欧洲杭州联谊总会会长马列(浙江省海外政协委员),常务副会长朱培华、王兰英,常务理事丁茹芬代表总会,在杭州侨办经联处处长沈寿进、淳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建法、淳安县教育局局长管国良、淳安县政府侨办主任方为宾等领导的陪同下专程来到淳安山区左口乡光昌小学,为总会赞助新建的塑胶跑道剪彩(这是淳安县乡村完小唯一的塑胶跑道),并且向全校200多位小学生每人赠送二套新校服,作为欧洲杭州联谊总会在国庆六十周年之际,献给贫困山区学生的礼物。

  学生们知道欧洲杭州籍华人华侨赞助学校新建全县一流的体育场所,又能在新学年穿上向往已久的校服(欧洲杭州联谊总会赠送),非常高兴,学校就抓住有利时机发动全校举行一次别开生面的《感谢海外亲人》征文比赛,全校二年级以上学生全部参与,这也是全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征文活动,老师和学生们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写出了好多感人肺腑的好文章,通过认真筛选,评比出了校级优秀作文6篇,班级优秀作文21篇,通过征文比赛,既提高了学校的教学质量又促进了学生的写作水平,欧洲杭州联谊总会向27位获得优秀作文的小学生颁发了文具用品,对优秀辅导老师给予了一定的奖励,以资鼓励。

  欧洲杭州联谊总会杭州青年之友会的志愿者也积极参与了这一扶贫助教的爱心行动,在中国侨联海外青年委员马俊的带动下,杭州青年第一批志愿者王平、来树君、金琳、周鹏程、余春春、王洁、朱磊、叶敏华、张婷、任浩波等纷纷主动捐款,购买了大量的文化体育用品送到光昌小学。来树君代表志愿者表示:将会连续不断的参与欧洲杭州联谊总会的支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扶贫助教的爱心行动。

  淳安县的干部群众,对海外华人华侨的爱心行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真诚的感谢。(淳安县侨办 方为宾)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