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侨界人士盛赞国庆大典 为祖国强盛而骄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重庆市侨界人士盛赞国庆大典 为祖国强盛而骄傲
2009年10月12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连日来,重庆市侨界人士盛赞国庆大典,激动不已,为祖国强盛而骄傲,衷心祝愿祖国明天更美好。

  80岁的万州区印尼归侨张广昌和全家一起观看了建国6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当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的一刹那,他不禁红了眼圈,感慨万千。他表示,过去在海外,华人倍受歧视,中国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后,祖国发生了飞跃进步,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让海外华人华侨扬眉吐气,今年的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更向外界展现了中国自身的实力。

  张广昌还说:“虽然2008年祖国经受了雪灾、5·12汶川大地震等磨砺,可祖国依然挺立着,依然坚强着,成功举办了奥运会。今年又成功举办了国庆大典。作为一名归侨,我为有一个不甘屈服、永远坚强和强大的祖国而自豪。”

  沙坪坝区老归侨彭明露表示,回到祖国50多年,亲身经历见证了祖国的变化与发展,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的盛况,充分展现了祖国6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振奋人心,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荣耀和自豪,一定要积极努力,发挥余热,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侨资企业、重庆民族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代焕江说,国庆阅兵庆典,使每个中国人心潮澎湃,不禁感叹。跟随着共和国逐步发展壮大的步伐,侨资企业的发展也蒸蒸日上,是中国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创造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他激动的说:“在这个难忘的日子里,我们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为我们提供的良好发展环境。回顾过去,我们激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会以更大的热情和更坚定的信念继续投身于经济建设中来,为实现重庆经济更快更好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我们更多的力量。”

  在渝海外华侨华人、重庆医科大学教授刘忠对阅兵式赞叹不已,他认为这次国庆60周年庆典阅兵非常振奋人心,在海外的华人华侨真有扬眉吐气的感觉。海外华侨华人都盼望祖国强大,只有祖国强大了,他们才不会受欺辱,才能挺直腰板做人。他情不自禁的说:“以前我们在国外怕说自己是中国人,现在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在这次阅兵式中,我们看到我国的陆海空各兵种齐全,武器精良,这充分显示了中国国防力量的强大。中国目前所拥有的实力已让世界刮目相看,中国的国际地位也日益提高。我们海外华人华侨深深的祝福祖国母亲,永远美丽安康。”

  侨眷、涪陵区侨联主席蹇玲也说到,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工作者,观看国庆盛典,激发了无穷的信心和干劲。国庆盛典带来的中国信心既展现在参加阅兵和游行的每一位军人和群众的脸上,更洋溢在各族人民的心里。日益强大的国力是中国信心的重要源泉,民族精神的提振是中国信心的坚强基石。她说:“我们深知,未来的发展仍将是机遇与挑战同在、信心与困难并存;我们坚信,只要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建设好自己的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重庆市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