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东莞市侨联到清溪镇探访留学回国创业人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东莞市侨联到清溪镇探访留学回国创业人士
2009年10月12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在东莞市清溪镇侨联副主席李寿南等人陪同下,东莞市侨联办公室副主任邓林基、主任科员叶肖英9月24日到清溪镇银河学校探访了美国留学人员博士——港商梁泽南先生,受到梁先生的热情接待。

  邓林基简要介绍了侨联性质、职能,和今后要重点做好的留学人员工作和侨商工作基本情况。另外还向梁先生宣传东莞市出台的应对金融危机、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有关政策和有关措施。同时还与梁先生就“东莞人具有敢为天下先,勤劳进取精神”进行相互交流。

  梁先生祖籍东莞市清溪镇,早年定居香港,并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他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工业园建设,他在东莞清溪镇,及四川省、河南省、湖南省等地办有60多家实业。其中2003年他在家乡清溪镇重河村创办了银河学校,占地2.4万平方米,为2600多名新莞人子女解决了小学、初中读书难问题。汶川地震后,银河学校收下了19位灾区儿童入学,梁先生免去这些孩子的一切费用,学校还免费给他们提供食宿、校服和各种文具。另外他还响应中央号召,在四川办砖厂,支援四川灾区重建工作;他还热心公益事业,近年向社会捐赠价值达近百万元人民币,如他为家乡清溪镇铁松小学捐赠价值30万元的教学设施、设备等。梁泽南先生是广东第二届国际华商会会员,湖南湘潭特殊学校名誉校长,也是全球华人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他很想办新莞人高中和职业学校,但遇到了没有土地建校舍的瓶颈制约。(东莞市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