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侨胞关兆烈邓惠琴伉俪:热心办学爱校情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旅美侨胞关兆烈邓惠琴伉俪:热心办学爱校情深
2009年10月12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兆烈邓惠琴伉俪在其捐建的宿舍楼前合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今年10月9日,旅美侨胞关兆烈、邓惠琴伉俪向开平一中捐赠人民币30万元,兴建该校体育场观礼台,以此向母校表达海外赤子的爱乡爱校情怀。据不完全统计,关兆烈邓惠琴夫妇已为家乡公益和教育事业捐赠人民币160多万元。

  关兆烈先生祖籍开平赤坎镇五龙村委会禾塘里,上世纪60年代从香港赴美定居,经营食品生意,事业有成。一直以来,他俩爱国爱乡,善举频频,热心捐款支持家乡教育和公益福利事业。2007年底,关兆烈伉俪回乡省亲观光期间,得知开平六中学生宿舍严重不足,阻碍了学校的发展,遂乐捐100万元人民币支持该校新建一幢宿舍楼,改善学生的住宿条件。该楼高五层,占地3000平方米,可容纳600多名学生住宿。2009年初,该楼举行落成剪彩仪式,无暇返乡出席活动的关兆烈、邓惠琴伉俪专程给开平六中发来了贺电,并捐赠5000元贺仪,祝贺开平六中六十华诞和宿舍大楼落成剪彩。

  邓惠琴女士祖籍赤坎镇小海村委会东安里,上个世纪50年代初在开平一中毕业。半个多世纪以来,她对母校一直魂牵梦绕,念念不忘。1999年,她应邀回校参加80周年校庆,与同学张凤仪合捐港币32000元兴建校友楼,2007年,她再度回开平一中参观,又向母校捐赠奖学金500美元。当她获悉开平一中今年10月举行90周年校庆,邓惠琴女士向开平一中捐赠人民币30万元,兴建该校体育场观礼台。

  半个世纪以来,他夫妇俩爱国爱乡,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家乡教育,除了独资捐建开平六中宿舍楼,还先后捐建了开平一中校友楼、小海小学教学楼和功能楼、五龙中学和五龙小学的教学楼,还先后捐资修建禾塘里水泥大道,以及东安里文化楼、水泥路和自来水工程等等。他俩对小海小学情有独钟,从2001年开始,坚持在该校设立奖教奖学金,七年来颁发奖教奖学金一万多元,并经常捐赠办学经费。同时,他俩还关心家乡的侨刊乡讯,经常向《小海月报》、《光裕月报》、《开平明报》等捐赠出版经费。他俩热心支持侨联事业,每年回乡都向市侨联捐赠活动经费,造福桑梓,关心侨眷。

  每年10月,关兆烈夫妇都回乡省亲观光,总到学校参观,探访师生。近年来他俩参观了开平一中、开平六中和开平三中,看到家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莘莘学子勤奋学习,深感欣慰,并对家乡子弟努力学习,高考升学率不断提高的优异成绩甚为赞誉。为了表示他俩对家乡教育事业的一片热心,他俩向开平一中捐赠奖学金500美元,向开平三中捐赠助学金400美元,向开平六中捐赠助学金300美元,并对开平六中10位家庭贫困的学生,每年捐赠助学金4000元。(开平外侨局 冯活源)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