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了解 俄罗斯优秀华侨华人代表访问河南安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增进了解 俄罗斯优秀华侨华人代表访问河南安阳
2009年10月13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日前,应河南省安阳市外侨办邀请,俄罗斯中国南方企业家联合会会长、俄中友协常务理事赵凌云女士和莫斯科华人华侨联合会名誉主席白嗣宏先生莅临安阳市参观访问。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林青、市政协副主席黄平、市长助理陈中武分别会见并宴请了赵会长一行。

  赵凌云会长在俄罗斯主要从事俄中之间贸易往来,至今已经创业十年,成绩斐然。在商界取得极大成功的同时,她又积极投身于各种社会活动,努力促进中俄之间友好交往合作,作为新一代杰出的华侨领袖,曾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接见。

  白嗣宏先生是俄罗斯著名的汉学家、文学家及翻译家,长期致力于研究俄国文学、俄国戏曲和俄国国情,为中俄的文化、学术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1994年,白嗣宏先生参与创立了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和莫斯科中华总商会,历任副会长和会长。2000年,白嗣宏先生被莫斯科国际名人传记中心授予“20世纪名人”,并列入新俄文学百科辞典。

  作为旅俄华侨华人的杰出代表和国侨办的特邀嘉宾,赵凌云会长和白嗣宏先生此次是专程来京参加庆祝建国60周年庆典活动的。经安阳市外侨办积极沟通联系,赵凌云会长和白嗣宏先生于百忙之中来到安阳,先后到殷墟宫殿宗庙遗址、红旗渠、袁林等地参观考察。期间,赵会长一行深深被安阳市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秀美旖旎的自然风光所折服,对林州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赵凌云深有感触的说,由于出生在南方,以前对江浙一带比较熟悉,很少与中原地区联系,印象中的中原地区是相对保守落后的。此次安阳之行,使我们亲眼目睹了改革开放以来安阳发生的惊人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中原文化和政治经济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以后我们要更加关注安阳,宣传安阳,介绍更多的俄罗斯朋友及江浙一带在海外的著名侨领、华商来安阳考察访问,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东欧地区一直是安阳市对外交往的薄弱地区,为进一步加快安阳市对外开放步伐,抓住一切时机,广泛建立联系,努力拓展对外交往渠道。作为新旧两代旅俄杰出华侨华人代表,赵凌云会长和白嗣宏先生此次来安阳参观访问,为今后安阳市与俄罗斯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谋经济文化合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古都安阳走出国门、走向东欧开启了一条崭新的通道。 (安阳外侨办)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