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侨胞权益保护与首都经济发展”座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北京举办“侨胞权益保护与首都经济发展”座谈
2009年10月13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北京侨联消息,10月13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办公室、致公党北京市委、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三家单位联合举办“侨胞权益保护与首都经济发展”座谈会。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市政府副市长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首都各界的侨商企业家、留学人员、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归侨侨眷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委、市侨办、致公党北京市委、市侨联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城八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致公党工委、侨联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委员赵磊介绍了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商务委副主任束为介绍了本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及相关政策,市侨办主任李印泽介绍了本市开展侨胞权益保障和引智引资工作情况。

  与会侨商企业家、留学人员、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归侨侨眷代表围绕本市侨胞权益保护和首都经济发展畅谈了亲身感受,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程红在讲话中对进一步做好侨胞权益保护工作,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大侨法和政策的宣传力度,努力形成全社会“知侨护侨”的良好环境;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法规,从制度上保障和促进侨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三是要推动完善维护侨益的长效机制,积极引导侨胞依法维权、科学维权;四是要着力开展引智引资工作,积极促进海外优质资源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李昭玲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首都侨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依法维护侨益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本市侨务工作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要充分认识侨法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推进侨务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落实。同时希望,市和区县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各级涉侨组织以及广大侨胞、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继续弘扬奥运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共同团结协作,认真贯彻党的侨务方针、政策,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紧紧围绕“调结构、上水平、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思路,为“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做出积极贡献。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