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国(地区)华侨华人齐聚华创会 首日签65个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43国(地区)华侨华人齐聚华创会 首日签65个项目
2009年10月17日 16:4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等因素一度延期的第九届“华创会”,10月16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一路追逐创业梦想的3000名华人华侨和各界客商,在江城聚首。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张瑞,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湖北省及武汉市领导罗清泉、李鸿忠、杨松、宋育英、罗辉、段轮一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主持。罗清泉、李海峰、杨松分别致辞。“华创会”全称为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由国务院侨办、湖北省暨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自2001年起已连续在武汉成功举办了8届。本届“华创会”以“应对金融危机,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工商企业界人士、海外侨团、华文媒体以及国内各界代表共3000余人出席。

  面对远道而来的创业者们,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武汉城市圈建设、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等,都为海外有意回国创业的华侨华人提供了良好机遇。

  怀揣着创业梦想的华人华侨们,带来了500多个创业项目,这其中不乏高新技术项目。在昨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当场就有65个项目签约,其中高新技术项目46个,占到了签约总数的七成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光芒闪耀,成为本届“华创会”的一大亮点。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