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惠安张坂中学“侨捐工程”落成剪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福建惠安张坂中学“侨捐工程”落成剪彩
2009年10月17日 17:03 来源:福建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建惠安县张坂中学“郑渊碰综合楼”在十六日下午举行落成庆典。

  旅菲侨亲郑锦昌先生为纪念其先父郑渊碰,于二OO六年捐资人民币一百万元兴建“郑渊碰综合楼”。当天,惠安县有关领导、捐赠者郑锦昌及其亲属、海外侨亲代表及当地各界乡亲嘉宾参加落成剪彩仪式。

  郑锦昌的祖父郑土生早年旅居菲律宾,上世纪五十年代在家乡惠安张坂县群力村捐建“念母桥”,其父郑渊碰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捐建群力小学礼堂、“郑土生、孙配基金楼”,并且群力小学“郑土生、孙配教育基金”。受乐善好施的家风濡染,出生于菲律宾的郑锦昌,长期热心公益,慷慨捐建祖地校舍。

  据悉,该综合楼于二OO七年四月动工建设,整栋建筑高四层,建筑面积两千一百平方米,将作为张坂中学理、化、生、音、体、美等功能性多媒体专用教室及图书室、教师资料室等。二OO八年六月郑先生又增补十四万港币,用于铺筑综合楼周边场地。(孙虹 曾福志)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