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华创会”亮点频出 辐射效应日益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九届“华创会”亮点频出 辐射效应日益明显
2009年10月18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7日,第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成果发布会”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介绍说,本届“华创会”会议期间,海外代表与国内企事业单位在各个领域就300多个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签约项目中,投资上千万元的项目有40个,上亿元的项目有16个。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10月16日,第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武汉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等出席论坛。本届“华创会”以“应对金融危机,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会议期间举办武汉论坛,重点讨论武汉的“两型社会”建设。同时,还将设置武汉城市圈、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等9大展示区,并开展项目洽谈,举办2009武汉国际环境研讨会等多项专场活动。目前...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武汉十月十八日电 题:“华创会”亮点频出 辐射效应日益明显

  作者 南若然

  史上参会人数最多的第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十八日在湖北武汉落下帷幕。参加本届“华创会”的华侨华人数量不但刷新历届纪录,九百余人的海外代表规模,甚至直逼上届人数的两倍。

  在世界金融危机和中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两大背景下,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将“华创会”视为发展事业的新机遇,参与热情分外高涨。

  “华创会”举办以来硕果累累,每届均有不一样的特点,带给海外华侨华人新的惊喜。本届“华创会”也不例外,令与会者意犹未尽的国际环保盛会、场场爆满的专场活动、日益明显的品牌效应等,均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

  金融危机背景下海外代表人数大增

  今年的“华创会”本应在六月举行,但由于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等因素影响,延期至十月。组委会曾担心部分报名者会因延期取消参会计划,但这种担心很快便成多余。

  本次“华创会”,共有来自四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华商、侨领和华文传媒界人士九百余人参会,再次刷新历届参会人数纪录。会议开幕前,仍有不少海外客人报名要求参会。

  中国经济形势发展持续看好、中部地区新增的大量商机以及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使得海外华侨华人更愿意到中国寻找机会,并将“华创会”作为实现抱负的重要平台。

  国际环保盛宴连开三天意犹未尽

  本届“华创会”的国际环境论坛从十六日下午持续到十八日上午,连续三天展开热烈讨论,场场爆满。

  论坛的组织者葛跃博士表示,此次与会专家除了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还有美国环保署高级科技官员凯文·泰其曼、德国政府高级环境顾问海迪·福斯等国际环保大腕儿,就环境科学基础研究、环境技术工程及应用、环境经济、环境法律和管理等多方面展开讨论。

  他意犹未尽地说,“可惜会议的时间非常有限,每个人只能讲二十分钟。不过这只是开始,下一步的机会还将非常多。”

  引资引智渠道进一步扩宽

  本届“华创会”的应邀参会人员涉及面广,并具有较高层次。包括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工商企业界人士、在国内投资兴业的侨商、港澳台地区的客商,还有外国政府高层官员、跨国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等,作为杰出华人代表的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女士也应邀与会。

  正因如此,本届“华创会”的引资引智渠道得到进一步扩宽,在签约项目中,沿海地区侨商投资合作项目明显增多,广东、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的侨商都有投资合作的项目签约。

  华创会辐射效应日益明显

  本届“华创会”,除了有九百多名海外代表参加,中央有关部门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广东、广西、新疆等十六个省区市的代表两千多人也莅临现场。

  一方面,“华创会”广邀在沿海地区创业的侨商参加,积极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另一方面,其他地区也依托“华创会”平台,在会后邀请海外代表前往考察,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的范围。

  “华创会”充分发挥华侨华人智力、资金优势,已经成为海外华侨华人了解中部发展、为中部地区崛起贡献才智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是他们发展事业、实现梦想的重要舞台。(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