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西博会涉侨活动成果丰 促成投资12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十届西博会涉侨活动成果丰 促成投资123亿
2009年10月19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6日至20日,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四川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西博会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除了全国30多个省区市参展外,还有来自境外的5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商参展,境内外参展单位近4000家。预计参会参展客商和嘉宾超过5万人。 中新社发 成都王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在第十届西博会期间,由四川省政府、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海外华商商会四川峰会”和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的“四川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推介会”于10月15日至17日在成都举行。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怀臣,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柯尊平、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家国,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司长、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天星,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施恭旗 、王学利 、姚志胜 、曾焕沙、副监事长吴立春分别出席了相关活动。

  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海外华商商会负责人、知名侨资企业家、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华侨华人高层次专业人才参加了会议。其中世界500强和华商500强的海外侨商20多位,海外重点侨商会、侨团负责人90多位。活动期间举办了“海外华商商会四川峰会”论坛、“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四川海外交流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四川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推介会”及“对接洽谈会”、“引进海外高层次金融人才专项洽谈会”,还组织了经贸洽谈活动。在国务院侨办及中组部人才局的大力支持和省委组织部、省侨办、省侨联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前期精心组织项目洽谈和人才引进对接,本次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果。

  促成一批投资项目落地。各类合同项目20个,总投资123亿元人民币,涉及信息产业、现代农业、新能源材料、生物制药、环保、冶金、食品加工、工业园区、物流和旅游等产业,另有一批项目正在抓紧洽谈中。

  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25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中科院成都生物所、中国医科院输血研究所、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成都分行等省内15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签订了引才引智的协议,其中7名专家正式签定来川工作合同,10人次受聘担任我省高校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13人次受聘为企业科技顾问和工作顾问。此外,为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还聘请了11名海外华人华侨专业协会负责人及海外高层次人才作为“四川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顾问”。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