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侨智侨资 海外华商商会四川峰会召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汇聚侨智侨资 海外华商商会四川峰会召开(图)
2009年10月1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10月16日下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国务院侨办支持,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四川省侨办、四川省侨联、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四川华商会承办的海外华商商会四川峰会暨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在成都举行。

    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商商会负责人、知名侨资企业家、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代表400多人参加本次大会。四川省委常委王怀臣出席大会并致辞。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家国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系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以“携手合作 共建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为主题,旨在汇聚海外侨智侨资,促进四川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促进中外华(侨)商组织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凝聚共识、应对挑战,引导海外华侨华人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和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建设,共谋合作发展。本次大会参会嘉宾层次高,其中包括泰国中央百货集团主席郑有英,美国华商会理事会主席、美国中国商会副会长、美国威特集团董事长兼执行长李学海,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上好佳(国际)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施恭旗等人

  王怀臣在致辞中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他表示,展望未来,四川的发展环境更加优越,发展前景更加美好,开放的四川充满更多商机。王怀臣希望广大侨资企业家、海外华商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四川,在加强合作中拓展发展空间,在优势互补中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屠海鸣代表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致辞。四川省侨办主任、四川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敏谦作工作报告。

  周敏谦从以下几方面回顾了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自2007年6月成立以来的工作:加强与海外侨团、友好社团和华侨华人的友好交往;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发挥海外优势,促进对外经贸合作;引进智力,促进四川产业创新;积极开展海外文化交流,推进“文化四川”活动;依法护侨,为侨服务。

    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海外侨务工作基地建设,尤其要加强与海外理事的联系、交流和合作,不断培育壮大侨务资源,夯实海外侨务工作的基础。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工作力度,做好重点国家、重点地区和重点人士、社团的工作,加快完善四川海外侨务工作网络。

    二是反“独”促统,维护国家安全,促进民族和谐。根据新时期、新任务的要求,广交朋友,深交朋友,积极争取一切爱国友好力量,推动祖国统一大业,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寻找工作的切入点,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开展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三是充分发挥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的平台优势,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特别是帮助市、州在境外开展实质性的交流和合作活动。

    四是充分利用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的桥梁、平台作用,发挥海外华侨华人及专业社团的优势,积极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百人计划”,为四川人才强省战略服务。

    五是充分发挥四川省侨台交叉的优势,做好港澳地区侨界的工作和侨务对台工作,推进两岸三地的交流合作。

  会上,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嘉祥交通(亚洲)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姚志胜,全球玉山科技协会理事长吴国增,深圳市归侨侨眷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时运达(深圳)电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海,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兼中国太平洋地区对外事务总裁田长桉,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温锦华,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天津德利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利,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佳运国际集团董事长谢湘蓉等海外商会、社团代表先后进行了演讲和发言。

  大会新增了一批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顾问、副会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其中,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祥,省政协副主席陈次昌,欧洲华侨华人联合会第二届主席、法国华裔互助会会长郑辉,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上好佳(国际)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施恭旗任名誉会长。(四川侨办)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