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文化周”期间中山市南区将打“侨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孙中山文化周”期间中山市南区将打“侨牌”
2009年10月19日 09:53 来源:中山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先施”、“永安”是中山人耳熟能详的商业文化品牌,它们也即将成为侨乡南区文化建设的实际资源。近日,记者从广东省中山市南区获悉,在2009年“孙中山文化周”期间(11月12日开始的一周),南区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大打“侨牌”,树立华侨文化和旅游文化品牌。

  南区拥有旅居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多海外华侨,是中心城区最具侨乡风味的区域。中国民族工商业代表——“四大百货”其中两家先施百货和永安百货的创始人马应彪、郭乐均为南区人。16日在2009“孙中山文化周”南区系列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为了增强侨乡南区的影响力,进一步满足城市建设需要,文化周期间,南区将正式启用“先施”、“永安”、“南源”来取代之前的路名东环路、振南路。

  据悉,“南源”也和马应彪有关,当年马应彪从马健南、马健源两个孙子的名字中各取一个字,将自己的住所命名为“南源堂”,至今还保存完好。近年,在中国工商业史上写下辉煌篇章的香港郭氏永安家族回到南区投资,先后建设了住宅项目永安新城和五星级酒店永安大酒店,可以说南区的发展与他们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文化周期间,南区还将邀请海内外相关专家就中国的四大百货举行论坛,同时开展摄影比赛。南区办事处还将把所在地前的2.4万平方米草坪拓展成为良都文化公园,通过富于特色的设计,展示侨乡的独特魅力,公园的奠基仪式也将于文化周期间举行。(冷启迪)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