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桑梓 旅美侨胞邓燮勋今年两度回乡敬老助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心系桑梓 旅美侨胞邓燮勋今年两度回乡敬老助学
2009年10月19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海村委会向邓燮勋先生致送锦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今年9月下旬,广东开平市赤坎镇旅美侨胞邓燮勋先生回乡恳亲,又向该镇小海村委会老人协会捐赠扶助贫困老人善款300美元,这是他继今年7月回乡向小海老人协会捐赠善款600美元后再度捐资,至此,近年来他已向小海老人协会捐赠善款2200美元。同时,他又向小海小学捐赠办学经费300美元,捐赠该校校庆贺仪50美元。仅此,近年来他向小海小学捐赠办学经费800美元、500港元。

  旅美侨胞邓燮勋,素来以热爱家乡,乐善好施,而口碑载道。几十年来,他身在异国,心系桑梓。近年来,他虽年逾八秩,却不顾舟车劳顿,每年总要返乡一行,祭扫祖墓,恳亲会友。他关心家乡的孤寡老人。小海村委会的老人,特别是孤寡老人都受过邓燮勋的恩泽。他曾四度向小海老人协会捐赠善款,资助孤寡老人和贫困村民。当数十位孤寡老人和贫困村民接过他的善款,无不为之感激。他闻悉邻村的邓淑兰因少年失怙,仅靠母亲一人劳动,供养她和弟弟两人,邓燮勋先生为资助她学习成材,今年先后两次向邓淑兰捐赠200美元和人民币1000元的助学金,资助她读书。他不忘童年时求学的小海小学,虽然他离开启蒙母校——小海学校72年,但常常怀念不已。他曾捐资支持小海学校兴建新的教学楼。每次回乡,他都捐赠办学经费。为了让学生增加课外读物,他捐资450美元给学校购置图书。最近,他又向小海小学捐赠办学经费300美元,捐赠该校校庆贺仪50美元。  

  乐善好施,济困助学,邓燮勋每一次回乡恳亲,总给家乡公益事业捐赠善款,给孤寡老人和贫困村民带来福音。他乐于助人,如煦暖春风;他泽被桑梓,似清和霖雨。据不完全统计,邓燮勋先生已为家乡公益慈善事业捐赠了14万多元。(开平市外侨局 冯活源)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