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侨商 浙江侨联副主席考察侨资企业生产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关爱侨商 浙江侨联副主席考察侨资企业生产情况
2009年10月22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去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以来,浙江省外贸出口企业深受影响,浙江的侨资侨属企业是浙江省对外贸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年来,浙江侨企在此次危机中面临的境况如何?近期,在全国经济逐步复苏的过程中,浙江侨企又恢复得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吴晶在10月19日参加义乌世界侨商大会之际,专程赴省侨联青年总会义乌分会副会长、义乌市侨商会副会长王慧斌所办企业——浙江欧雅服饰有限公司考察,并到生厂车间了解员工生活情况和企业生产情况。

  在义乌世界侨商大会上有三位青年侨商领袖作了风采报告,王慧斌就是其中之一,他是浙江瑞安人,侨居意大利多年,是意大利王氏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部瑞安同乡会常务副会长。2000年,他第一次到义乌,就被这座以市场为基础的城市特有的魅力吸引了。当时,正是中国对外贸易快速增长的时候,小商品市场上一个面积几平方米的小小摊位,年营业额就可达到数千万元。每天都有许多来自不同国度、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商人在义乌市场上讨价还价、大量采购商品。作为一个商人,他融入其中,感到精力充沛、干劲十足。当时他就暗下决心,要把义乌作为自己回国创业的根据地,2002年,他在义乌创立了生厂与销售的基地:包括浙江欧雅服饰有限公司、义乌利维箱包有限公司,以及与他人合伙的浙江卡特罗进出口有限公司等。浙江欧雅服饰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外商独资企业,专业生产有缝针织内衣时装等,是一家集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中型企业,占地34亩,现有厂房综合楼5幢建筑面积40000多平方米。企业生产和办公设施完善,并已建立了一套日臻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是一家具有一定规模和拥有标准厂房、员工宿舍、综合办公楼等配套建筑群体的现代化生产厂区, 公司“MIRABELLA”、“LIVIO SPORT”等品牌系列产品以优良的品质和良好的信誉,深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吴晶对王慧斌创业义乌、服务侨商的行为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吴晶来到义乌青田商会(筹)会馆,亲切看望了在义乌经商的众多青田籍侨商。在听取了商会筹备负责人林军洪、施海平等的情况汇报后,吴晶对义乌青田商会的筹建表示肯定,并对商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在商会“团结互助,资源共享”的商会核心精神下,要依托义乌国际小商品市场的大舞台,努力创立自己的事业。吴晶还强调,个人事业的成功,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全社会的支持。她鼓励大家要积极参与当地的社会建设,努力争做有社会责任感的新一代青田侨商,树立青田人的国际大品牌形象。

  浙江省侨联联络部部长张兵,省侨办联络处副处长谢彤陪同考察。(浙江侨联 楼夏 周锋生)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