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中原看望四川省侨联工作者 提出四点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董中原看望四川省侨联工作者 提出四点要求
2009年10月22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10月20日上午,来自全世界3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代表参加大会,交流当前海外华文教育的形势、特点及发展趋势,研讨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与出席大会的中央和省市有关领导向首批海外华文教育师范学校授牌。

  10月21日,董中原到四川省侨联机关看望干部职工并与大家座谈。董中原说,多年来,四川省各级侨联组织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地震灾害发生后,四川省各级侨联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积极动员海内外侨胞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取得了显著成绩;广大侨联干部发扬勇往直前、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奋战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第一线,展现了侨联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从现在起到年底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完成全年工作计划也到了关键阶段。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

  董中原对四川省侨联下一步的工作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中国侨联专门下发了学习贯彻的通知,四川省委也作出了部署。四川省各级侨联要紧密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在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界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侨联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转化为实现“三个最大限度”、充分发挥“四个作用”的实际行动。二是要结合“八代会”精神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明年是贯彻落实“八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关系到能否起好步、开好局。希望大家深刻把握“八代会”的精神实质,根据四川省的具体侨情和工作实际,认真谋划明年侨联的各项工作,按照“三个最大限度”、充分发挥“四个作用”的目标任务,把“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体现到具体工作去,努力把四川省建设成为侨务工作的强省。三是要围绕大局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作用。过去的一年,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和影响,也使四川省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希望四川省各级侨联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充分运用海内海外两个平台和财力智力两种资源的优势,创新载体,创造条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贤引智等活动,为推进四川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重建美好家园做出新的贡献。四是要共同努力把援建北川中学工作做好做实。海内外对北川中学的援建工作非常关注。温家宝总理前不久在北川中学建筑工地上对援建工作又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侨联系统必须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组织动员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归侨侨眷认真做好北川中学的援建工作。四川省侨联要为圆满完成工程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董中原在出席华文教育大会期间,还分别会见了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等。(中国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