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向朝鲜侨民发放生活补助金 获群众好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吉林珲春向朝鲜侨民发放生活补助金 获群众好评
2009年10月27日 10: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吉林省珲春市是朝鲜侨民居住相对集中的地方,为了保障困难侨民的生活,珲春市采取多种举措为他们发放生活补助金。

  日前,居住在珲春市的朝鲜侨民将一块书写"朝中友谊万古长青"的匾额,赠送给珲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以表达驻珲朝侨组织及全体朝侨对珲春市公安局民警多年来关心帮助的由衷谢意。

  珲春市现有侨民128人,全部为朝鲜籍侨民,以女性居多,年龄普遍较大,且多数生活在城市周边乡镇农村。多年来,珲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实行人性化管理。除了对一些特困侨民免收部分行政管理费用外,还四处奔走,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共为30名侨民争取了一次性生活补助金6000元,为22名侨民申请解决了城市最低生活保障。

  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人性化管理,赢得了广大侨民的真情回报,他们每年春节和建军节期间都自发组织到公安局慰问,与民警共同联欢,遇有重大情况及时向公安外事部门反映。多年来,居住在珲春市的朝侨没有发生过一起违法违纪和涉外事案件。(周立权)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