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副主席为“庄重文文学奖”获奖者颁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副主席为“庄重文文学奖”获奖者颁奖
2009年10月27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26日,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代表中国侨联出席第十二届“庄重文文学奖”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庄重文文学奖是香港著名爱国人士、原庄士集团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顾问庄重文先生于1987年倡议并出资,由中华文学基金会主办的一项青年文学奖。庄重文先生于1993年逝世后,其子庄士集团继承人、庄士集团主席庄绍绥谨遵其父遗愿,继续颁发“庄重文文学奖”。设立此奖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推动和繁荣当代中国文学创作,造就文学新人,提高全民族文化素质,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庄重文文学奖”自设立以来,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它对推动我国文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特别在鼓励、推进青年文学创作方面业绩突出,已经成为全国最有影响的青年文学奖之一。

  “庄重文文学奖”主要奖励近年来在全国范围内文学创作和文学评论中取得优异成绩,年龄在40岁以下的青年作家。从1988年首届至第12届,先后有吕雷、高洪波、贾平凹、王安忆、舒婷、苏童、陈建功、史铁生、铁凝、吉狄马加、扎西达娃、张宇、方方、池莉、彭见明、毕飞宇、红柯、西川、邱华栋、东西、梅卓等共177名青年作家获奖。这些获奖者均处于创作旺盛期,年富力强,是中国文坛的生力军。本届获奖者是乔叶、徐则臣、李浩、金仁顺、鲁敏、李朝全、李美皆、李骏虎等8位作家。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庄重文先生长女庄秀霞夫妇、长孙庄家彬及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共青团中央的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中国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