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侨联协助举办首届中德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青岛市侨联协助举办首届中德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
2009年10月29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青岛市侨联消息,10月12日至17日,首届中德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在青岛举行。

  交流活动由德国联邦政府委托德中友好协会举办,青岛市侨联作为协助单位积极参与。德国访问团由16名高中学生和2名教师组成。

  经市侨联协调,访问团考察了德资企业安德烈斯蒂尔动力工具有限公司和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参观了天主教堂和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

  考察德资企业时,两家企业的董事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在青岛的发展现状及今后发展规划;参观天主教堂时,青岛天主教爱国会负责人不仅介绍了青岛天主教现状,还与德国客人进行了友好交流;参观中德科技学院时,学院中德双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并陪同客人参观了青岛科技大学。

  在青岛期间,访问团与青岛二中部分学生进行了交流,中德双方学生以“两个国家,两种文化,一个世界”为主题,通过英语演讲、联欢会等形式,相互了解、增进友谊。

  市侨联副主席贺培蔚出席有关交流活动时,介绍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青岛与德国的经贸往来情况,与德国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他们赠送了纪念品。贺培蔚表示,中德青少年文化交流活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青岛市侨联将争取多方支持,更好推动该项活动的持续开展。

  访问团所到之处均得到了热情接待,对青岛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他们一致表示,回国后将把在青岛的见闻告诉更多的德国朋友,还将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推动中德关系的良好发展做贡献。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